新闻动态>

在线如在校,混合式教学打破时空界限

2022年03月02日 16:45 教务科 点击:[]

线如在校,混合式教学打破时空界限

  2022春季学期,我校坚持疫情防控与本科教学工作两手抓,积极部署春季教学相关工作。在开学前两天,就向各教学单位和临床教学点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授课教师积极运用现代数字化教学手段,开展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的混合式教学,稳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

3月2日清晨,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的张程程老师早早来到了3309教室做《实验针灸学》理论教学准备。因她所授课的2019级针灸推拿学4班有6位学生受疫情影响暂无法如期返校,张老师决定利用雨课堂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开启弹幕和在线答题互动等形式调动起学生们的课堂积极性,努力使在家学习的学生与在校学生的教学能同质等效。

     

课后张老师很欣喜,因为课堂互动热烈,她今天的雨课堂直播效果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同和喜爱。尤其因疫情受阻在家上课的学生们表示不仅接收到老师传授的知识,更感受到了学校老师们亲切的问候和浓浓的牵挂,让他们感觉心里暖暖的,一定努力把课程学好。

因近期国内疫情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各教学单位纷纷按照教务处工作通知并组织相关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在线学习指导”、“混合式教学平台培训”等,强化以学习效果为导向教育教学理念,采用多种形式为延迟返校学生“送教上门”。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17-2021)位列第八、中医药院校中排名第三
下一条: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反馈会召开

关闭

地址: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电话:0731-88458039 88458039(传真)   联系邮箱:hnucm_jwc@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