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年04月26日 09:57  点击:[]

4月22日上午,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指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含浦校区办公楼一楼会议厅召开。校长、校教指委主任委员戴爱国,副校长、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彭清华、熊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戴爱国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教指委秘书李铁浪宣读了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及《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会议重点听取了教务处关于“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和“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方案”的汇报,参会委员围绕培养方案修订的目标定位、课程设置、学分安排、教学进度、培养体系等内容进行深入的研讨,对后续修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学校“本科生竞赛管理办法”、“2018版实习大纲修订”进行了讨论。

熊辉指出: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各学院专业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确定的人才培养目标,对照国家标准、专业规范,优化学分、课程设置,注重分层培养,保质保量完成方案修订。彭清华指出:各级教指委是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的专门组织,我校教指委要围绕学校教育教学重大事项定期研讨,充分发挥教指委作用。

戴爱国总结强调:学校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是为进一步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指导与管理,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组织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意义重大。他要求:全体教指委委员要主动思考、认真履职,积极为学校教学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各学院要对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结合教指委会议精神,抓好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落实;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提前谋划、积极行动,为明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充分准备。



(文/何运生、言芳)


上一条:学校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条例 守党纪”专题党课

关闭

地址: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电话:0731-88458039 88458039(传真)   联系邮箱:hnucm_jwc@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