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创新中药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2023年01月03日 09:37 文:祖冰畴 何运生 刘小溪 图:刘小溪 点击:[]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了第二批湖南省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全省共认定14个),我校“创新中药现代产业学院”获批认定,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认定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我校“创新中药现代产业学院”由药学院牵头,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联合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新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依托学校中药学、药学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制药工程专业,以及4个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共同成立,重点围绕课程教学、企业实践、科研开发、创新应用、创业就业等环节开展合作育人实践,增强人才产出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

此次申报过程中,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全力支持,多次指导协调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和建设工作;教务处联合药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各合作企业组织召开申报工作推进会,邀请首批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作经验交流,结合申报的核心内容、具体指标等进行了座谈研讨。经申报材料撰写、线上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创新中药现代产业学院”已有的建设基础、鲜明的中医药特色、产学研用联动模式、后期育人成效等获得了领导、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下一步,学校将以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为契机,持续对接国家有关战略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深化产教融合机制改革创新,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的有效衔接机制,逐步形成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型育人模式和人才培养实体。

据悉,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于2021年启动建设若干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扎实推进新工科与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融合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湖南省同步启动了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工作。

 

上一条:教务处积极推进教务管理系统升级优化
下一条: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反馈会召开

关闭

地址: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电话:0731-88458039 88458039(传真)   联系邮箱:hnucm_jwc@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